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匿名

超渡祖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5-4-22 13:59:09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最近我學姐要生產了.算是喜事吧.
可是她爸爸卻在醫院接受肝腫瘤破裂的治療長達8個月.
最近她聽醫生說她爸的病隨時都會走.(這幾天).
她問我..如果生產和過世 那要如何處理..
至於靈學上她問我  "可以不可以拖到她坐完月子40天再平靜的走."
只是我說  "我沒遇過這事要問問大家長的意見和大家的意見"
她也只說麻煩了..so大家有無意見呢?
我可以了解身為女兒的苦..加上又不能送.那是很痛苦的事...
半在半年前她和我說時.我也提過如果可以就轉院..只是她媽媽鐵齒不轉院.
這段時間.她打電話時就會說心事;我也說了有些事是我們擔不起的...漸漸的她有點想通了.. 只是說那讓爸爸好好走..
我這段時間陪她上過武廟..後來她就一個人一直去武廟拜託主神幫忙減輕痛苦.. 也點疏油燈 光明燈.. 還叫我教她化金元寶...
昨天她說.她看爸爸很好.. 只是醫生老是來說..肝指數高.黃膽也高.血小板低於3000//醫生說隨時可能走... 她疑惑的問我.."她爸爸從開始發現到現在幾乎沒身體的痛苦.都是心情的難過..也只有肝指數高.黃膽也高.血小板
的問題.. 真的不像病危的人...
我說.可能情況有兩種..一是你拜託的武廟有幫你轉化爸爸的痛苦
二就是業力果報..(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醫生醫院運勢低)

發表於 2005-4-22 15:58:35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我聽學姐和我說的語氣是比較好了.大概看開了吧..
她也說想勸她媽媽//
剛和我說她爸爸說.."現在只有佛祖可以救..""
我說..要看開.. 後來我寄給她心經和人生在世要做什麼..等一些文..要她拿去給爸爸看.. 希望心寬..就什麼都好了..
起碼我能幫的就是陪她吧!
發表於 2005-4-26 13:56:34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幸子...
妳還真可愛, 換做妳快死之前, 我拿一堆"人活著要做什麼"的書給妳,
妳心理做何感想.
不過, 你說的相當不錯, 我想你學姊應該感受得到..
發表於 2005-4-26 20:32:15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她師傅不說  就是不想她插手管這件事
一切隨緣吧  這種事不好扛ㄋㄟ
發表於 2005-4-27 02:02:49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建凱...
你說的我不是沒想過...
只是我想說..如果他爸爸看到那些文章是否會回想起他的一生做過什麼有意義的事.. 如果有..他該高興.如果沒有.那他該反省..
我也點了.她爸是業力的影響比較大.. 只是我無法扛也不能..我和她說如果今天你是債權人我是債務人.然後要擔保人還.那擔保人怎麼辦..
後來她就不說什麼了..
我說可以用錢就用錢處理.. 如果不行就是要靠你爸的反省..
那些文章只是希望她了解..什麼是活的人可做的事.什麼不可做..
對沒有基礎的人這是容易了解的..
我也是希望多幫一個人是一個.. 讓她去轉告她爸爸..珍惜天倫之樂啊...
看來..她爸爸真的會拖到三個月...
我叫她滿月就把小孩帶去給她爸看..
101 你不是唬蘭.而是沒有想到祂的立場...
CARLA 你還真的了解我家師傅耶... 不說話..代表不可行..就是不讓我出手... 也是為了要保護我... 有時點到就很阿彌陀佛了...
匿名  發表於 2005-4-28 12:48:12

超渡祖先

下面引用由1012005/04/26 07:57pm 發表的內容:
是有救啦  就要誰肯幫他    還要快喔   
你師父不肯說   阿我又只會虎蘭    沒消息ㄌ
101  幫我扛一下   我快掛了
心藏被包起來 硬梆梆的    是別人的業障 .......
發表於 2005-4-28 18:37:02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下面引用由hc2005/04/28 12:48pm 發表的內容:
101  幫我扛一下   我快掛了
心藏被包起來 硬梆梆的    是別人的業障 .......
hc
你不要害101了啦...^^
他是真的什麼都不會啦~~~
而他的靈是什麼都會啦~~~還會惹麻煩給101收尾..
你就行行好.. 別叫他扛了.. 他會~~~~ 哭給你看喲!
還有.. 別人的業障跑去你那做什麼...
明知不可為而為知.. 那後果卻要別人來幫... 這....說的過嗎?   
溜~~ 我是來亂的~~~
發表於 2005-4-29 19:44:58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下面引用由hc2005/04/28 12:48pm 發表的內容:
101  幫我扛一下   我快掛了
心藏被包起來 硬梆梆的    是別人的業障 .......
你不是有師傅嗎?
發表於 2005-5-12 21:39:57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看了以上諸位大德之言,有點小小感想...。
關於各種超渡祖先、九玄七祖、謝外方、因果的法會之類,其實概稱為『術儀』。
『術儀』的產生與發展,在經過多少世代之後漸漸使人迷失了原本的意義。
比方以祭拜祖先以及燒紙錢等事來說好了,『丁蘭出前誰祭祖,蔡倫未現誰燒紙』。
會產生各種儀式祭典的根源是來自於心意的表現。
超渡祖先的術儀是源於孝,超渡冤親債主是源於悔。
以這個角度來看,若是過於注重術儀反而忽略了心意上的孝念與悔念,即使是花了大筆錢財一樣是沒有效果。
但是相反的,若真誠的心念則無需太多的冗贅術儀,佛家說『一念之生地獄天堂』就是這個道理。
=====驚天動地了無趣味的分隔線=====
另外,關於幫人背業的問題,謹在此發表個人經驗與觀點。
個人以為,沒有所謂的背業問題,有的只是未明該與不該之前而貿然處理時所受的懲罰。
倘若一個人平日為人樂善好施,廣種福田,即使遇到了問題,自然有解決問題的機緣。
譬如今日巧逢敝人來協助處理,那也不是個人功德,而是當事人的福報所招;倘若未遇敝人,也會在機緣巧合下出現另一位明師大德來協助處理解決同樣道理。
故禍福本是自招,『事不由人而興廢,只因機緣而巧逢。』
修行其實是很生活的,神神鬼鬼不是重心,而是在於各種悲歡喜樂的轉變間體現人世之無常,而仍能保有自我清淨的平常心而已。
有時候,過於聰明的人行事善於算計卻減損陰德,看是蠢拙的人凡事按步就班而積存福報,那麼該說哪一者才是具大智慧的人呢?
頗耐人尋味。
發表於 2005-5-26 12:16:11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一般宮廟每年都會辦一次超渡大法會.到底有沒有渡走?答案很簡單.如果隔年你又收到要再發錢渡祖先ㄉ通知函就是沒渡走.因為渡走了就不用再渡了!
其實宮廟所謂ㄉ超渡就是將你ㄉ祖先靈統一管理在廟裡.三不五時聽聽經安撫情緒.法會時就領點錢來當平時花費.錢用完了就等下次法會再領.所以體質敏感ㄉ人去大廟會覺得特別陰冷.因為聚集太多無法渡走ㄉ陰靈了!
真正ㄉ超渡是用能量送祂們回到該去ㄉ地方.能量夠渡得走.祂們高興都來不級了.那會顧著聽經`吃供品`等領紙錢呢?除非真的渡不走才須要這些安慰品!
法師ㄉ能量有到極樂世界ㄉ境界自然能送祂们到西方去.否則唸再多ㄉ經燒再多ㄉ紙錢也是枉然!
發表於 2005-5-27 00:06:07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下面引用由金帝2005/05/26 12:16pm 發表的內容:
一般宮廟每年都會辦一次超渡大法會.到底有沒有渡走?答案很簡單.如果隔年你又收到要再發錢渡祖先ㄉ通知函就是沒渡走.因為渡走了就不用再渡了!
其實宮廟所謂ㄉ超渡就是將你ㄉ祖先靈統一管理在廟裡.三不五時聽聽經 ...
真正ㄉ超渡是用能量送祂們回到該去ㄉ地方.能量夠渡得走.祂們高興都來不級了.那會顧著聽經`吃供品`等領紙錢呢?除非真的渡不走才須要這些安慰品!
法師ㄉ能量有到極樂世界ㄉ境界自然能送祂们到西方去.否則唸再多ㄉ經燒再多ㄉ紙錢也是枉然!

奇怪,一般人很少知道這個內幕,你怎會知道?
發表於 2005-5-27 03:21:17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祖先

下面引用由金帝2005/05/26 12:16pm 發表的內容:
一般宮廟每年都會辦一次超渡大法會.到底有沒有渡走?答案很簡單.如果隔年你又收到要再發錢渡祖先ㄉ通知函就是沒渡走.因為渡走了就不用再渡了!
其實宮廟所謂ㄉ超渡就是將你ㄉ祖先靈統一管理在廟裡.三不五時聽聽經 ...
[color=#00008B] 想請問一下
如果說祖先們一直來跟子孫説多燒一點錢來用
那到底是要燒多少才算夠呢
如果它們在那個地方 不安份守己
只會賭博把錢都花光了 再去借貸產生更多利息
這樣子孫燒再多有用嗎
這個金額到底是該如何斟酌呢
如果只要求子孫錢財問題而己
其他都沒要求了
可以一直予取予求了嗎
麻煩你了
感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6-6-25 05:41 , Processed in 0.17380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