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匿名

魔考. 的種種.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5-5-14 03:43:25 | 顯示全部樓層

魔考. 的種種.

[這篇文章最後由滄海在 2005/06/06 01:00pm 第 3 次編輯]
下面引用由Melody2005/05/13 12:11pm 發表的內容:
疑  
剛剛發現 滄海 威望變3了吔  
看過你的文章,覺得都蠻正面的
那以後..若可以的話
...
[color=#696969]
別了
最近陷入自我賭爛中,感覺修了半天都在原地踏步。
事實上一個人修行如果要等到魔來考,那撞牆去算了。
最近遇到的一個「考」,是關聖帝君出的考題,考的很爛
==============刪除---刪除---刪除=========================
中間被我刪除了
==============刪除---刪除---刪除=========================
這件事情我自己檢討了幾點
第一:一場考試,我絲毫沒有想過這在考什麼,以一個人的自我「覺察」而言,我是一敗塗地。
第二:考試時雖然很有「勇氣」但毫無「謀略」,又絲毫沒有覺查到師姐的心裡與變化,只知道把面前擋路的「砍砍砍」,又一敗塗地。
第三:師兄講的話一開始對我的心裡影響很大,我在他講完時很努力的檢討自己,後來才想到,這臭傢伙,拿自己的缺點來考人還好意思講,然我的心已經被動搖了,沒有如如不動的守住,再一個一敗塗地。
但是我也有收穫
第一:我跟人對應武駕時,從來沒有這麼的勇敢過,雖然修行並不是要我們越修越「兇猛威武」,那是錯的。但至少我突破了自己一個困境,雖然之前是「不及」,現在是「太過」,都沒有謹守中庸,但是至少是一種轉變。
第二:我會開始在對師兄不爽時表現出來,我自己覺得很棒。
第三最重要:雖然師兄常說修行是要修自性,要能夠察覺自己的狀態習性,他說「當你完全接受你自己時,沒有人能夠傷你」,雖然他這話沒錯,但我覺得只有一半是對的。
當我們完全接受自己(的本性)時,確然無人能傷我,但我們毫無限制的發揮自己的「本性」時,卻會去傷到別人。例如對別人動怒,對別人不尊重。事實上,這是他的本性,他並沒有去掩飾、或否定,完全承認這是他的本性。∼但我不認為這就代表他可以毫不節制的表現出來∼
某些社會上所認同的正向人格特質,我們常加諸於自己身上,加諸於別人身上,期待自己與別人要達到這些標準,於是社會上開始產生壓抑與虛偽。破除這些壓抑與虛偽的方法,並不是反其道而行,例如人家要你謙沖,你反而傲慢(即使這是你的本性)。人家講要體諒別人,但你卻老是把自己的惡劣心情ㄅㄧㄤ\出來,完全不管別人的感受。
如果這樣,的確是不壓抑不虛偽,但是仍然在傷害別人。
所以這不是「自性」,頂多是「本性」而已。
自性,是要行走中庸,而且自然而然的,完全認同自己所行的「中庸」,變成自己的一部份,從心所欲不逾矩。
一點小心得,但心仍然不夠自在。
這幾天為了一連串的自我反省,從完全的自我否定,到從新給自己肯定,走了好大的一圈路,得到的小結論是,修行路還長的很。
在城隍老爺面前我講的是「如果我走錯路了,請城隍爺及眾神能夠把我抓回來不要放棄我。如果我停滯不前,請城隍爺及眾神能來題點我,讓我有機會省思。」
除此之外,對於「上面」已經沒有什麼好求的了。求什麼?求藥?求法器?求財富?求進步?這有什麼好求的,進步是什麼?是法力進步還是元神長大?是功力能量越強還是領的旨令越多?
真正的進步,是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放下。
雖然知道,卻一直重複犯錯。為自己的小感應欣喜,為自己特殊有趣的際遇欣喜,與別人比較 比贏了欣喜.....什麼跟什麼嘛。
哪天 我能放下因為自己的「進步」而喜悅,那才是真正的向前跨進一步。
發表於 2005-5-14 03:49:26 | 顯示全部樓層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滄海發表的內容:
別了
最近陷入自我賭爛中,感覺修了半天都在原地踏步。
事實上一個人修行如果要等到魔來考,那撞牆去算了。
最近遇到的一個「考」,是關聖帝君出的考題,考的很爛
...
為何說「等到魔來考,那撞牆去算了」,
因為在修行路上,
一定會有很多「上面」給的考試,
都在提醒你缺點在哪裡,
考了,不知道考什麼.....
知道考什麼,卻不知道自我省思......
省思了,但是沒有改過.......
沒改過,等到讓魔來考你........別了吧!
發表於 2005-5-14 04:43:51 | 顯示全部樓層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滄海2005/05/14 03:49am 發表的內容:
考了,不知道考什麼.....
知道考什麼,卻不知道自我省思......
省思了,但是沒有改過.......
~鳴~
這幾句話怎麼形容的那麼像偶丫
鳴...鳴...
人家啥都不要考,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過生活就好
~真是不長進~
~快點逃~
....................................................................................................................................
滄海
看起來有點像當初帶我的師兄.師姊,那位帶我的師兄走到後來行為偏差,私下與師姊較量的師兄
雖然曾對他氣的牙癢癢,對自己說要增強自己,打到讓他叫不敢,讓他不再到處傷人,事實是自己仍是"嘸半歩"
現在對此事心平氣和,不管如何,我仍感謝他,活的一體二面教材
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呵~小時不讀書,若說錯還請包涵指正 )
到現在我仍是IQ.EQ不及格,想跟你說什麼卻覺得不夠格!
只能說,建議你,考過就算了,你師兄的言行就當是可以端正自己言行的明鏡
就當這相處上是考驗著自己的定性與耐性吧!
參考看看   
發表於 2005-5-14 04:56:56 | 顯示全部樓層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Melody2005/05/14 04:43am 發表的內容:
看起來有點像當初帶我的師兄.師姊,那位帶我的師兄走到後來行為偏差,私下與師姊較量的師兄  
雖然曾對他氣的牙癢癢,對自己說要增強自己,打到讓他叫不敢,讓他不再到處傷人,事實是自己仍是"嘸半歩"  
現在對此事心平氣和,不管如何,我仍感謝他,活的一體二面教材
恩,不太一樣,
我家大師兄我很尊敬他、也很佩服他,也很感謝他,
才會弄到後來對他的某些不良示範太壓抑自己的真實感受。
我的問題在沒有辦法及時有智慧的題點他,
並竟只要是人,還在下面,都有缺點,應該要互相提醒一起成長。
發表於 2005-5-14 05:06:40 | 顯示全部樓層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滄海2005/05/14 04:56am 發表的內容:
我的問題在沒有辦法及時有智慧的題點他
...
這也是我不足及缺點之一
所以我很佩服聰明.急智又處變不驚的人
哦...對我來說,可望不可及
發表於 2005-5-14 13:13:12 | 顯示全部樓層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1012005/05/14 00:13am 發表的內容:
怎ㄇ依樣是天書    @@拿ㄉ  怎ㄇ跟你們  不依樣ㄋ???   是  古時候ㄉ竹捲樣   [我是看不懂ㄉ]
101 你家@@看的懂就好啦
難怪你家@@會詩詞歌賦,文武兼備
偶像
呵呵~我的靈最會的就是~ 一生氣就跺腳
加最近開始的,被惹毛就開扁
要來當恰北北了
呵呵     
發表於 2005-5-14 23:27:58 | 顯示全部樓層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Melody2005/05/14 01:13pm 發表的內容:
(保密文章)
唉  我的則只是不停的惹麻煩  
鬧的我受不了
就開罵開打   
剛跟她勸了又勸  只會哭  卻不會真心悔改
難道真要到死期到了  才會認錯嗎?
很多的錯誤一再重複出現  為何我都能察覺  告誡提醒自己別再犯
為何她是我的一部分卻不能跟我有同樣的體會?   
發表於 2005-5-15 01:52:40 | 顯示全部樓層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Carla2005/05/14 11:27pm 發表的內容:
(保密文章)
你的靈就是你,不要去分彼此,
如果你覺得她欠扁,一定是你也有欠扁之處,只是有程度上的差別,
我常對別人形容,你的肉身就是你的「報」
累世累劫的業力與習性都可以在肉身身上看到。
肉身就是你自己啊,
即使現在你這條朝代靈的性格.....與你有點相像,
但你自己又沒有他做的那麼誇張,
那是因為你與從前的你有不同的生長環境。
你這條朝代靈還在你身上,
正證明你並沒有把他的不良習性完全戒除。
================================================================
師姐昨天晚上被無形乘隙傷了,今天她考慮很久,開口請我幫她醫體。
為何要考慮很久,因為以她的功力而言,在她身上又造成她困擾的,並定很大條,所以她找我之前猶豫了一下。但是對我而言,只要妳開口,我必定全力以赴,頂多小心一點。
我幫她處理完了,廢氣排完了,跑去找師父....後來才知道,我去找師父撒嬌,跟師父小抱怨一下「明知道那很大條還找我去處理,我好可憐吶...」之類的。
當我知道後我很不爽,我今天是心甘情願的要幫師姐處理,但是我的靈卻會去抱怨兼撒嬌。
但其實這樣的狀況並不是第一次「提醒」我 我的性格。之前大師兄找我去削水果,我會邊撒嬌邊抱怨邊端著水果行動,與今天發生的事情一模一樣,這是我驕縱的習性使然。
遇到這種靈做的事情 與肉身的意願 太相符的時候,去找到自己身上相對應的習性,覺察,檢討,並且下定決心改掉,修行不過如此而已。
發表於 2005-5-15 10:46:57 | 顯示全部樓層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滄海2005/05/15 01:52am 發表的內容:
你的靈就是你,不要去分彼此,
如果你覺得她欠扁,一定是你也有欠扁之處,只是有程度上的差別,
我常對別人形容,你的肉身就是你的「報」
累世累劫的業力與習性都可以在肉身身上看到。
...
呵呵  我之前知道她犯的許多嚴重錯誤時  真是不能接受
直覺就是讓她去接受該有的處罰
但回家之後兩三天  認真想想然到問題都是她的  我沒有嗎?
仔細回想自己的個性  我小時後有些性格還跟她真像  
只是後來學會修正自己的個性  但那些我認為不良的個性只是被我逼壓到深層  並未消失
也因此我不再生她的氣  但會以第三者的角度與她跟自己對話
因為她顯現的就是另一個自己  
所以前天有朋友跟我說  七月快到了  我應該很高興吧(知道原由的人  就會會心一笑)
我無語  因為在七月來臨前  我只想到盡量與她溝通  能讓她跟我自己都認真的面對我們的內心  不要再重複同樣的錯誤了
我也將她顯現的狀況當作考驗我自己心性的過程  這段時間我真的察覺到許多自己內在常一閃而過的念頭  並對這些念頭做分析  
後來發現其實除了認真檢視自己的心心念念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承認自己的錯誤
當我願意面對承認自己的錯誤  許多原本糾纏的不舒服會被釋放
只是我本靈卻也因此陷入哭鬧狀態  (原本是一直在算計,還想放手一搏,只是遇到我這個抓拔耶,經常把她的行為透露,她只能乖乖的呆著不能出去惹麻煩)
真不知她什麼時候才能真的覺醒  還是我仍有許多缺點也未修正轉化
我是借由她來發現自己的缺失   她就是我的鏡子ㄚ
匿名  發表於 2005-5-16 13:00:56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Melody2005/05/13 12:11pm 發表的內容:
疑  
剛剛發現 滄海 威望變3了吔  
看過你的文章,覺得都蠻正面的
那以後..若可以的話
...
好耶              
  好幾天沒上了...  
匿名  發表於 2005-5-16 13:06:46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1012005/05/14 00:13am 發表的內容:
(保密文章)
看似無字  確有字   記載一舉一動  十分詳細  ...........
發表於 2005-5-17 01:29:17 | 顯示全部樓層

魔考. 的種種.

下面引用由1012005/05/16 11:12pm 發表的內容:
(保密文章)
哥哥  惜喲
那就給他看開啊....你常說的..呵呵
找不到 人 要賠償就找 牠 賠啊..
誰叫 人 死了..
叫你去戶政查房子的主人現在是誰.你就不要...
在這裡想破頭也不會有  人  賠你錢的...
再來就是梅雨季了.. 再不處理... 呵呵你會更慘...
看來19號要發生的事.. 提早變水災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6-6-25 05:40 , Processed in 0.084911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