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眾生有情

分享一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8-20 22:25:02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說到選讀系所跟學校,我還真希望四年前有人能跟我好好分析(當然自己也要聽的進去)
讓我好好的選哩…非得自己在大學四年跟選讀碩班的時候
才在悔不當初,但也是自己當初的選擇造成的結果,
自己沒走過這四年也不會有些心得....
我曾認真的問同樣是文科的系主任,讀哲學系好不好?
她只回了我...在台灣唸哲學系你會餓死...
除非你真的對這塊有異於常人的天賦
並且打算一路唸到博士,有辦法當到教職...(供參考了
最近,同學們也紛紛投入國軍Online跟職場工作了啊
很多同學都說,找工作的時候才在想說自己四年來到底學了什麼
非得在碰壁跟別人同樣條件下競爭時候才會看清楚現實哩
雖然,我也還在碩班裡逃避啊  哈哈哈
很多人唸書,是被父母壓著唸沒興趣但可以學一技之長的
結果...孩子本身沒興趣也沒動力,自然什麼碗糕都沒學到....
(除了少數中的少數是唸了以後才覺得有興趣
又有人是想說唸自己有興趣的,結果進去唸了以後才發現
原來這些東西這麼累,讓你打消興趣......
啊,還有一種...
學的很有興趣也讀的很有興趣,去工作後領教到現實面的時候
在工作裡這一點都不有趣,或是這興趣根本找不到工作啊  哈哈哈
所以,怎麼選擇都好像不一定對啊  
趁還可以選擇的時候,多跟不同的人聊聊暸解不同的經驗 可以讓視野廣闊些
也同時地在聽別人的經歷的時候,重新評估你選的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網路上的資源也有cheer雜誌,書局也有一堆大學評比跟整理的資料可參考
倒不用花錢買看免錢的最爽  
以上供參考哩...
發表於 2010-8-21 04:08:3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靜竹林2010/08/20 06:58pm 發表的內容:
知道林見名為何喜歡在牆角劃圈圈嗎?
因為叫他包容壞人,他做不到。
叫他去改變這一切的不合理,他做不到。
叫他靜靜在旁邊觀看,他看不下去。
最後他選擇眼不見為淨,窩在牆角低頭劃圈圈。
等一切結果出現之後,再抬頭決定自己下一步要怎麼走。
這樣的等待好像也不太對。
但是要學會靜靜的等待,也是一門很深的功夫的。
已經快中元了∼
躺在地上裝死還會被人家補刀∼
..........真的......很雖!@@
你說的沒有錯∼
這是我堅持的『變態之路』....
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因為叔叔沒練過∼結果死的很慘!
發表於 2010-8-21 18:16:12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長榮大學哲學與宗教系嗎?
唉~
 樓主| 發表於 2010-8-21 20:19:16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小幸子2010/08/21 06:16pm 發表的內容:
長榮大學哲學與宗教系嗎?
唉~
怎麼 感覺很悽慘的樣子?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21日 08:21pm 時新增 -=-=-=-=-
說到 讀書~先不說專業科目了!
感覺就一般現代人來說
讀的都是自己不會做的事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21日 08:24pm 時新增 -=-=-=-=-
我會盡量的~靜師傅!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21日 08:24pm 時新增 -=-=-=-=-
我會盡量的~靜師傅!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21日 08:30pm 時新增 -=-=-=-=-
當個與世浮沉的獨木孤舟好慘耶
發表於 2010-8-21 20:20:1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死人都被捅了何況是裝死的。  哈哈哈哈
我這樣講也不知道他是否能瞭解我真正要表達的意思。
我看是有困難,如果再過個十年艱苦歲月,再加上10年的劃圈圈應該就可以體會了。
畫了10年圈圈的你,應該可以瞭解當年我為何只提醒別人卻不提醒你。
只是告訴你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了吧。
如果當年我在提醒你一下,現在或許你就不是在劃圈圈,而是當畢卡索了    哈哈哈哈
發表於 2010-8-21 20:37:1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是哦!
那麼....
愛畫圈圈的夜叉 ...快說..
你跟那個麥田圈圈的外星人是蝦米關係丫

-=-=-=-=- 以下內容由 Melody2010年08月21日 08:48pm 時新增 -=-=-=-=-
哈哈...
這是咕狗搜尋到的
原來麥田圈跟八卦圖也有關連哦
呵呵...
解開麥田圈的秘密
http://home.pchome.com.tw/health/r22045/akr.files/sov4.htm

神秘的麥田圈
http://www.epochtimes.com/b5/2/9/25/c9003.htm
 樓主| 發表於 2010-8-21 22:04:16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Melody2010/08/21 08:37pm 發表的內容:
是哦!
那麼....
愛畫圈圈的夜叉 ...快說..
你跟那個麥田圈圈的外星人是蝦米關係丫  -=-=-=-=- 以下內容由 Melody 在 2010年08月21日 08:48pm 時新增 -=-=-=-=-
...
外星人的八卦圖摟?
發表於 2010-8-22 09:46:11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我本來是猜南華大學
呵呵  宗教與哲學系喔
真的很佩服你  年紀輕輕會選讀這科系
我下學期要去念的生命教育跟你要念的也有關係
這個暑假  我猛K教授開的書單
哩咧  那些個哲學的東東  我看到最後都灰颯颯
現在就是看什麼  先儲存  或是就光看  不太能思考
到時開學後看教授的偏好是什麼  再來想讀書報告要怎麼寫好了
不過  倒是看了林語堂先生的"信仰之旅"
還蠻喜歡他的書  只不過我覺得他對佛教只針對禪宗做說明  不夠精確
而且他的理解跟我所知道  似乎有些差距
不過對於信仰這件事  他倒是做了一個很精闢的結語
而且我很認同  有興趣可以借來看看喔
最近看太多講有關生死學的書
腦筋真的快打結了
套用你的話做個修改
"感覺就一般現代人來說
讀的都是自己不會做的事"
"感覺就一般大師來說
很多寫的  說的都是自己做不到的事"
倒是想到老師之前曾經跟我及我身邊@@說的
"多死幾次你就瞭解了"
所以只有真正面臨過生死關頭的人  或經歷生命中許多痛苦磨練的人
對於生命及生死 才有實際的領悟
我可以想見  以後我的報告應該也是淪於 打嘴砲囉  呵呵呵
發表於 2010-8-22 21:15:14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靜竹林2010/08/21 08:20pm 發表的內容:
如果當年我在提醒你一下,現在或許你就不是在劃圈圈,而是當畢卡索了    哈哈哈哈
要是我當畢卡索的話∼
我一定要『亂舞』!
舞到雞飛狗跳∼
舞到天搖地動∼
舞到慘不忍睹∼
舞到是非紊亂
舞到可歌可泣∼
舞到......
掰不下去∼自己掰吧!
發表於 2010-8-25 09:10:5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夜叉
當畢卡索就是給他"亂畫"  
畫到雞飛狗跳∼
畫到天搖地動∼
畫到慘不忍睹∼
畫到是非紊亂
畫到可歌可泣∼
畫到......精神錯亂....

呵呵  快開學了  心情鬱卒  練一下肖話
 樓主| 發表於 2010-8-25 09:30:29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Carla 大姐姐!
生死學是否 也算殯葬業的一部份阿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25日 09:31am 時新增 -=-=-=-=-
因該說 殯葬業是否 也包括了生死學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25日 09:32am 時新增 -=-=-=-=-
因為我對生死學 這門課的興趣!
比對於 各大宗教派別的興趣高多了
發表於 2010-8-25 16:50:35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呵呵 生死學是探討生命的過程
不算是殯葬業的一部份
殯葬業是協助死者及家屬處理死亡之後的一切儀式
但是目前有些生命教育或生死學的論文也有探討殯葬業相關事項
因為殯葬業者如果服務周到些  其實在協助家屬處理亡者後事時  也可以協助生者面對死亡及做悲傷輔導吧
既然是探討生命  就包含生與死囉
但是對於"生"  大家都嘛可以說得頭頭是道
對於"死"   那就真的很難說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要從哲學的角度  各宗教的角度   還有醫學或心理學各方面去探討死亡這件事
然後回歸到如何"生"
以前孔子說:不知生  焉知死
現在是改成:要先瞭解死亡這件事  才能清楚知道該如何生(活出生命真正的價值)

對了  昨天聽到一句話  覺得說得真好
只要是山都會崩  只要是人都會死  這就是天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6-6-25 04:38 , Processed in 0.08353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