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眾生有情

分享一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5-1 04:20:53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pt495061052010/04/30 10:44pm 發表的內容:
(保密文章)
哈哈哈….我跟妳又不熟我哪知道妳在指誰?要不是妳意有所指我會問妳嗎?這當然只有妳知道囉!
不當是非人自然不做是非事,無風又怎會吹起波浪,妳要我保證完全不會有問題請問妳有沒有搞錯? ,妳自己開的玩笑當然是妳自己負責,自己都無法控管自己言行還要人保證什麼呢?
如果自認無法承擔自己種的”果”又何必有起”因”?
上面妳跟我說的話建議妳最好每天看,包含妳和所有靜網網友互動交談文章,自我深層省思是否真有做到,在觀看他人文章的一絲絲起心動念間是否真的做到善思維,如果妳真的做到請問妳的靈是來跟我霹靂趴啦嗆什麼的?如果真的有做到是連自己的心念和靈都會學習控管
當初是看在大家同是拜入母門份上覺得格外親切會多聊些,什麼時候母娘的收圓定慧變的又嗆又辣?
有時開玩笑還是要自我省思是否合宜,而不是在逞口舌之能佔人便宜當玩笑開,這樣自我感覺良好而不顧慮到當中給人感受如何,如果是在別的網站或沒走修的人當然另當別論
如果妳覺得自己在走修的話,沒有那個心念又如何會和靜網的網友說的出那些話?舌燦蓮花巧言善變又如何??能同時做到修口又修心才是真的
我一直不願明講就是要給妳台階下但是事與願違,在我說這些話時的同時自問風動還是旛動?
所以想要沉潛,妳我即無緣也無份,就到此無止.


===================================================================
風動還是旛動?
在壇經中有一個膾炙人心的故事:有一天在廣州法性寺,印宗法師正在講涅槃經,那時候風正吹著旛動。有一個和尚說風在動;另一個和尚卻說旛在動。於是便辯了起來。那時候六祖慧能來到道場,卻說:“不是風動,不是旛動,是人的心在動。”慧能的說話,震驚了聽眾。印宗法師把六祖請到席上,於是六祖慧能從此便公開傳法,是為東山法門。
我們聽了這個膾炙人心的故事,也一時震驚不已。可能也震攝於六祖慧能法寶壇經的神力,我們不再追究:到底是風動?是旛動?還是人的心在動?現在我們追問:到底是風動、旛動?還是人的心在動?
由物理學的知識,我們知道運動是相對的。由風來看旛,風是靜的,旛在動。由旛來看風,旛是靜的,風在動。由道場來看風吹著旛動,風正在動,旛也正動。由此可見動靜是相對的,運動速度也是相對的。是不是所有的運動速度都是相對的?答案是對的,只有一個是例外,那便是光子的運動速度是絕對的。光速對道場來說是c=3x10↑8m/s;對風來說是c=3x10↑8m/s;對旛來說也是c=3x10↑8m/s。光速是一個常數。因為以這個常數為標準,愛恩思坦建立了狹義相對論,就是說時間,空間、質量都是相對的。就是說古代的一秒鐘比現在的一秒鐘還要長;古代的空間比現代的空還要小。這個理論得到天文學家的証實。我們又推論出宇宙開始時的時宙狀態:宇宙的空間極小;時間近於永恆。這便是宇宙的開始。
講了半天的科學知識,這跟我們的風動旛動,又有什麼關係?如果我們把心動說成光動,這是不是有什麼特別意義呢?光一直在動,這是科學的真實;心在動,這是哲學的真實。金剛經說“無所住而生其心”,這是宗教的真理;壇經說“念念自見,萬法無滯”,是真理;神是永恆的運動者,也是真理。(20.Aug.1998)
http://www.taiwannet.de/zen62.htm
發表於 2010-5-1 07:25:15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呵...........妳看到的到底是誰?
妳都說跟我不熟,我又怎麼去找你?
靜版上有看過我本靈的不用我再多說
當時他還為此花費了一些力氣
因此........妳應該還不到我想去找妳的地步
所以還是請你再次確認一下
只是........妳還是不知道我在意的到底是甚麼
只是寫了一堆自己個人的感覺
真是無言了
發表於 2010-5-1 07:45:59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小林村現在能去玩嗎?......................
靜師傅要下來南部嗎?如果時間安排上允許的話,再一起吃個飯吧
發表於 2010-5-1 22:32:47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靜竹林2010/05/01 01:40am 發表的內容:
一口嘎逼一口運功散,這樣會變成走味的咖啡喔,我不要喝走味的咖啡啦,我不想跟主唱分享感覺啦。
麝香咖啡我沒喝過我不知道,但是我喝過西雅圖與爪哇,爪哇算是很好的豆子了,但是西雅圖的更香濃,藍山雖然很香 ...

老師說 只喝專家ㄉ咖啡 (我解讀是這個意思?) 其實阿 , 我覺得 老師隨和隨緣, 喝茶喝水都嘛好
想到以前老師跟師母曾經吃過 我自以為做ㄉ很好吃ㄉ 無敵辣麵(辣椒 花椒 蒜頭 +白麵) , 學一個四川媽媽依樣畫葫蘆做ㄉ, 做ㄉ不好吃, 他們也還是嗑下去ㄌ      後來還是覺得老師他們帶來ㄉ蝦仁水餃 好吃多ㄌ  哈哈ㄏ     真懷念那家便宜大顆又好吃ㄉ蝦水餃 (最喜歡吃蝦水餃ㄌ )

我ㄤ聽到我說.....小林村, 他馬上就說: 妳不可以吵著說也要跟去玩喔 , 八八水災......
我是膽小鬼     

發表於 2010-5-2 03:35:15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pt495061052010/05/01 07:25am 發表的內容:
呵...........
...
呵…我終於知道有時不只神佛,連人對於他人所言都會沈默以對
哈哈…最好是如妳所言啦!
最好是記清楚我還不到你想要來找我的地步
所以我才說你我即無緣也無份
呵…有人會那麼閒到假稱是你來嗆我指教我一番嗎?
有人會因被妳得罪到而做這種事嗎?
一切在於當下的起心動念間
人怎麼樣靈也怎麼樣皆是自性
不要只在意你想要看的答案和你個人感覺
就不會蒙蔽雙眼誤解他人意涵興起爭端
而是要在意自己的話給他人感受為何
就不會在靜網po文擔心””又有”有心人士以自己觀點來引用或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
即然自稱奶奶就要德高望重名符期實的沈穩與細膩
別的不說,人家新生一來妳就要人叫妳奶奶
小朋友說要寫成劇本賣錢妳就跟小朋友要錢
小朋友都說沒得賺你還是照要錢
德高望重富有歷練的奶奶,因為長智慧所以不需要牙齒咬東西
又何必和小朋友搶糖吃?
靜網很多修養好的高人沒人出聲奶奶妳可是第一人
批哩趴啦說的以為是玩笑說的很爽快,萬一事情成真又不是你能承擔的起
何必呢?
我的話已講的非常白,再看不懂又誤解那我也沒辦法
指著他人的同時自己是被自己的四指所指
風動還是旛動?是人心在動
不再隨之起舞
就這樣
發表於 2010-5-2 05:44:42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 以下內容由 pt495061052010年05月02日 05:46am 時新增 -=-=-=-=-
呵…我終於知道有時不只神佛,連人對於他人所言都會沈默以對
哈哈…最好是如妳所言啦!
最好是記清楚我還不到你想要來找我的地步
所以我才說你我即無緣也無份
呵…有人會那麼閒到假稱是你來嗆我指教我一番嗎?
有人會因被妳得罪到而做這種事嗎?
一切在於當下的起心動念間
人怎麼樣靈也怎麼樣皆是自性
不要只在意你想要看的答案和你個人感覺
就不會蒙蔽雙眼誤解他人意涵興起爭端
而是要在意自己的話給他人感受為何
就不會在靜網po文擔心””又有”有心人士以自己觀點來引用或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
即然自稱奶奶就要德高望重名符期實的沈穩與細膩
別的不說,人家新生一來妳就要人叫妳奶奶
小朋友說要寫成劇本賣錢妳就跟小朋友要錢
小朋友都說沒得賺你還是照要錢
德高望重富有歷練的奶奶,因為長智慧所以不需要牙齒咬東西
又何必和小朋友搶糖吃?
靜網很多修養好的高人沒人出聲奶奶妳可是第一人
批哩趴啦說的以為是玩笑說的很爽快,萬一事情成真又不是你能承擔的起
何必呢?
我的話已講的非常白,再看不懂又誤解那我也沒辦法
指著他人的同時自己是被自己的四指所指
風動還是旛動?是人心在動
不再隨之起舞
就這樣


-=-=-=-=- 以下內容由 pt495061052010年05月02日 05:47am 時新增 -=-=-=-=-
為何還要設威望呢?
這些都是記錄阿

-=-=-=-=- 以下內容由 pt495061052010年05月02日 05:51am 時新增 -=-=-=-=-
不再隨之起舞還能寫這麼多?........
也終於承認是誰在起舞了


-=-=-=-=- 以下內容由 pt495061052010年05月02日 05:53am 時新增 -=-=-=-=-
呼......我要去幫忙了
妳如果很閒要不要一起去幫忙阿?
不過妳應該沒興趣    呵呵
發表於 2010-5-2 09:58:48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請問妳幾歲丫?
講點道理行嗎?
是顧慮到妳的面子才設威望
想點到為止卻一再被誤會才不得不講明白
是不想再被誤會,不要誤會
不要老把別人伸出摸頭的手誤認為要打人的手般的鬥志激昂
妳現在才知道所有文字皆記錄丫?
這就是我建議妳把所有和靜網網友互動文章再看一看
請妳靜下心來看看自己過往的文章
我是顧慮到靜網其他人和新生,還有念在妳來靜網也幾年了才跟妳講那麼多
我為我自已的話負責,所以不會閒到自我感覺良好亂開別人玩笑
事實上是我修養不夠才會雞婆多講這些,講了當然是跟隨起舞,難道是講假話嗎?
不過現在看來我是在講廢話
謝謝妳讓我明白了或許時機不對多說無益,所以沈默以對這個涵意
明白是非懂道理尊重他人是做人基本原則,不是一直在那吵鬧不休,才不枉費個人修養
人要懂得給自己成長空間才有進步可言
謙受益,滿招損
大家共勉
發表於 2010-5-2 16:35:34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哇哈哈...別生氣,別中計...
這種遊戲在這裡常有的...
中計只能說自己功力不足了,
要記得能留在這邊的都是被挑過的,
如何被挑...A...講太多了....當我沒講
煙........
發表於 2010-5-2 17:24:55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呵呵  建凱是好人   出來滅一下火
最近天氣反常  熱到不行  來杯青草茶吧
降降溫
明天梅雨來報到後  火就滅了吧

偷說一下
類似的戲碼我也出包過
還蠻多次的   哈哈哈
發表於 2010-5-2 22:02:1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ㄟ都...想回文說些什麼,卻什麼都想不到。
我很認真的把討論區的文章,從最後一頁看到中間(還沒看完
想找出歷史上2004年到現今發生,類似的情況都怎麼處理的?
又換個角度想,如果換作是靜老師會怎麼做?
想了一天,還是沒答案。
只是發現有好多網友都默默的在瀏覽著、看著   
有時在臺上跟人互動演戲,有時轉而在臺下潛水看戲
戲看不慣或有其它戲看,也有的離開去別的舞台
從04年開始演到今,您是看戲、說戲的還是來來去去好幾回?
還是對您來說看戲說戲的,也無異同之分呢?
我在說什麼啊我XDDDD
發表於 2010-5-2 22:19:48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我目前是rfid的研究吧! 雖然很想要做多媒體~~
可是談好的老師是做rfid的.. 所以.. 都還在看看中
看你有沒有msn或即時通;再來聊學業吧..
再傳靜網上的訊息和我說
^^


-=-=-=-=- 以下內容由 小幸子2010年05月02日 10:35pm 時新增 -=-=-=-=-
美樂蒂
小一的數學.我都會先問我女兒看她會不會再用她學的方式教她.這樣才不會和老師的不一樣.
我會聽安親班的老師的建議以安親班和國小老師為主;來協助她的功課.
因為當母親的過度把早期的教育方式教給現在的教育方式.會有衝突~~ 對小朋友的教育不好..也會影響認知的學習.
這是我的經驗~~
我都是讓小朋友教我.... 我除非不得己不然不教他們功課. 這樣小朋友才有學習機會..
至於台語... 我還算可以.. 所以.台語學習也還好..
英文..就交給安親老師.. 我是投降的..
~~~~~~~~~~~~~~~~~~~~~~~
澆水一下
可愛的  花  草
很多時間.. 文章的字義每個解讀不一定一樣.
就如同生長背景不同. 相對的花 草也不一定長的一樣.
言語文字的形容.. 是代表人的直率..
也是對任何人的考驗..(心境)
套句我家 四美(四位師傅)常說的
佛法落於文字.. 解釋不一定相同
唯有初心  才可不落入 文字間的起伏...
字只是字.. 唯有看字者的心境是可以調整的.....
~~~~~~~~~~純分享~~~~~~~


發表於 2010-5-3 01:13:0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這篇文章最後由靜竹林在 2010/05/04 00:37am 第 1 次編輯]

LinChiang   答案就在水裡面,那些躲在水裡面看戲的人心裡都有一把自己的尺,度量著這一切。
原則上答案雖然不同,但是方向卻不太會變的。
靜網就是有這個特性,外人說這是奸詐,以我客觀來說這是學會沈穩前必須先會的靜觀。
或許我是盡量用無情緒的思量在看文章,說難聽一點是用CPU的方式在看文章,所以我很難隨文字起舞,只是很快的判定我該如何回應會最適當。
我10年前曾經說:上台演戲的每一個都是老師,不管他演的是什麼角色,都是我們思考學習的對象。
表現好的我們默默學習,表現不好的我們思考今天如果是自己的時候,我該如何處理會更圓滿,甚至今天是我的話,這些事情會發生嗎?
從一開始的玩笑話到情緒化都表現出自己原始的面貌。
我以前曾經教導身邊的人,如何從文字當中去看一個人的本性。
結果
認同我的人說:你怎麼這麼厲害,從文字中可以看到人性。而且竟然還可以從中學習改進。
不認同我的人說:你這個人很奸詐心機深沈,竟然是這樣在看其他人,而且看透人性。
前者  後還更虛心於探討自己檢視人生
後者  嘴裡這麼說我,最後他拿著我教他的這一套手法,翻覆網海四處為惡,講不過別人就剽竊我的文章去與人家筆戰。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同樣的我當初教這些人是希望牠們可以學會看這他人而檢視自我。但是卻被引為惡用,是我所料未及的事情。
曾經有人問我:學生教不好是老師的錯嗎?
我說:要看老師當時的初發心
炸藥可以開山闢路也可以用來炸人
醫藥可以救人,也可以用來謀殺
經典可以普渡眾生,也可以拿來騙財騙色騙名
所以一切唯我心,心裡有什麼看別人就是什麼。
覺得我偏袒誰嗎?那也是你們的心在動,不是我在動。
對我來說不過是就事論事,這種事情看太多了,我心早已不易起波紋。
難怪眾生難渡,這麼小的事情都可以起波瀾,這不過是做人的基本,還不算是修行的基本。
對我來說我不會說當一隻手指向著別人的時候,有四隻是向著自己,對我的學生來說這是老梗,那是一般人在使用的。
我的要求是當你要指著別人的時候,先摸摸良心你能夠舉起手嗎?
當很多人在在探討著風動心動樹動,有人就問過我這個問題,我說兩個人都在動,連你問我的人也在動。
當你起心動念想探討的時候,你已經跟著動了。
就像我寫著這一篇文章,我心也是跟著在動一樣。
以高層境界來說探討風動心動樹動,這本來就是一個錯,這不過是在文字上耍嘴皮而已。因為起心動念就是在動,那說別人動的人,自己何嘗不是也在動?
除非自己的心臟停止大腦靜止,不然是沒有資格談動不動的問題。
其實很多經典不是給人看的,那是天人在看的,但是人類好高騖遠,覺得哪個好就是最好,卻沒想到築基的問題,基礎沒打好爬的越高只是跌的越慘而已。
也因為如此當初有很多網友領悟這個問題之後,一窩蜂的不再講話。
我只好又再談中庸之道,不講就沒錯了嗎?自己好就好了嗎?那你的慈悲呢?
有講才有機會錯,有錯才有機會改,不錯就完蛋了。
很多理念講不完再講下去就講到較高層境地去了,那種顛 倒似是而非  無是無非的理念不是現在該講的東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6-6-25 05:44 , Processed in 0.08158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